艺术学院举办“落叶归根,集思广益”作品创意比赛

作者:程琳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2021年11月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落叶归根,集思广益”落叶作品创意活动,于14日进行了现场展示与评奖。

本次活动以校园落叶为素材,参赛选手在校园中收集飘落的树叶,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将它们制作成美丽的手工作品,让一片片落叶换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各学生组织分为8支代表队,每个代表队通过集思广益、集体创作出一件参赛作品,社团联合部的作品《绿色家园》,展示了一件特别的衣服,它通体由树叶所制,加上展示者精彩的讲解与表现,弘扬了绿色发展理念,象证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荣获一等奖;自律宣传部的作品《明月几许》用各种叶子拼成月亮的形状,表现对草木生命周而复始的感怀,造型优美,尽显诗意,荣获二等奖;其他作品也都各具特色,《金发少女》用各色叶子拼接成女子肖像,《秋叶蝴蝶》用树叶塑造出翩翩飞翔的蝴蝶造型,《暗夜朝阳》用纯黑色背景与清晨朝阳的对比,象征着疫情所带来的黑暗和不屈的生命所闪耀的光芒,《星空》把绘画与立体塑造相结合,营造出一种城市与星辰大海对比的梦幻之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从平时司空见惯的事物中寻找美感,在收集落叶的过程中,更近距离地感悟自然,提升了环境保护意识,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心中,同学们的凝聚力、创造力也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