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手拉手,心连心”义务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程琳 时间:2022-12-11 点击数:

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在家上网课的孩子们提升学习效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212月,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开展“手拉手,心连心”义务家教活动。 此次活动在志愿汇APP发布,20多位志愿者报名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家庭所在社区进行学生需求的调查,并进行了“手拉手,心连心”家教活动宣传,与有需求的家长建立联系,商议家教的时间地点,确定家教所需要辅导的内容。辅导过程中,志愿者先了解孩子们的课业进度,根据老师讲授的知识点,进行重点难点的辅导,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课上所学内容,并指导孩子完成好作业。在辅导学习之余,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制定了兴趣拓展计划,启发孩子们在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等方面的兴趣,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本次爱心活动给居家上网课的孩子们提供了课业辅导,进行兴趣拓展,激励了孩子们勤奋好学,努力进取的精神,打好学习基础,丰富和充实了学生的第二课堂,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让广大群众了解和传播志愿者精神,感受“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义。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