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623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老师到“抚宁区艰苦奋斗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同志及艺术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共计40多人参加了此活动。

抚宁区艰苦奋斗教育基地是秦皇岛市首个以艰苦奋斗为主题的教育基地,由原来的村委会办公楼改造而成,基地记录了包括白家堡子村党支部书记蔡开阳在内的多位基层干部的“乡村奋斗史”。基地分室外广场和室内展厅两部分,室内展厅围绕艰苦奋斗主题共设4个主厅、8个副厅,展示了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抚宁县白家堡子村在党支部书记蔡开阳的带领下,党员干部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建设家乡的奋斗史。

首先所有党员老师在广场入党誓词墙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每位党员老师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并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教育基地二楼的老会议室,马茂询、王膺涵、田潇戈三位老师用二胡和手风琴伴奏,全体参加活动的老师齐唱歌曲《我的祖国》,每个人都激动的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全体女教师党员用红纸剪出一个个红五星,以此做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的告白。

通过参观那段峥嵘岁月,大家的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对他们不畏艰险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