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跟党走,献青春,办实事,促团结”主题学习会

作者:程琳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领会中央文件精神,429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艺术楼一阶开展“跟党走,献青春,办实事,促团结”主题学习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学生支部负责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党员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周围群众的困难时、烦心事,部署了支部近期的活动任务,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活动。

接下来,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号召支部成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以党支部、学院党委为核心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氛围,并就接下来要开展的主题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随后,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深入领会了大学精神,大学要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与立德树人、服务国家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党的领导,追求一流,不断超越。当代青年要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要锤炼品德,明辨是非曲直,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要实学实干,追求卓越,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深入阐述了“团结就是力量”歌曲的写作背景,西柏坡镇北庄村民们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壮举与现实成就,让党员们领会到“团结”的宏大力量,团结赋予我们生活、工作和事业的巨大推动力,号召大家在各自领域多展现一些包容和理解,多付出一些关怀和友爱,更好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的生活收获更多幸福感!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