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音乐学专业(声乐、器乐)

音乐学专业是师范类专业,专业教师中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0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3人。教师科研成果获河北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多次。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音乐教学论、视唱练耳、民间音乐、中外音乐史与欣赏、声乐演唱、器乐(吹、打、弹、弦)、教育实习等。本专业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建有学生民族乐团和麦兜兜合唱团,合唱团在各级比赛中获得金奖、银奖多次。通过学习音乐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音乐实践技能,以及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使学生具备优良的音乐教育素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培养能够胜任中小学音乐教学的专门人才。


舞蹈表演专业

舞蹈表演专业是应用型非师范类专业,专业教师中现有副教授3人。主要课程有:乐理与视唱、素质训练、舞蹈基础、现代舞基础、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等。学生在教师的组织下,积极参加社会各界组织的舞蹈比赛并多次获奖,学生专业素质受到社会好评。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适应性强,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能在中小学、幼儿园、群众文化系统、大型企事业及演艺机构等单位从事教育工作、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的专业人才。

 

美术学专业

美术学专业是师范类专业,专业教师中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人。设有国画、油画、水彩画三个方向,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开设水彩画方向的专业,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河北省精品在线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和重点课程各1门。主要课程有:中西方美术史、艺术概论、美术教学论、国画山水、国画人物、油画肖像、油画人体、水彩头像、水彩创作表现研究、心理学、教育学、教育实习等。本专业培养能够掌握美术教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教育教学的执教能力、审美素质能力、动手表现能力,能够适应社会需要的中小学教育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是应用型非师范类专业,专业教师中现有副教授2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我校专业转型重点建设专业。主要课程有:设计概论、计算机设计软件、人体工程学、室内设计、景观规划设计,课程教学实习等。本专业在能力结构方面培养学生应具有一定的设计创新思维意识,初步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室内外环境设计等方面的能力。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空间表现能力,能用草图、图纸、模型、效果图和计算机图形技术生动、准确地表达设计意图,熟练掌握应用设计软件工具。培养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环境设计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应用型非师范类专业,专业教师中现有副教授3人,在读博士1人,专业教师全部具有“双师型”资质。主要课程有:设计概论、招贴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等。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全面掌握平面设计类专业基本理论知识、设计方法和技能,通过设计思维能力训练,能够承担为企业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活动进行视觉形象传达整体策划、创意设计及装潢艺术设计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多年来视觉传达专业积极与地方设计公司合作,毕业生能力受到用人单位高度认可。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