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港印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近代以来,

河北港口历经近代自开港、现代枢纽港、

区域港口群等历史发展阶段。

作为一家跨越120年历史的大型港口企业,

为充分发挥竞赛平台作用,

通过文创产品输出企业软实力,

提升企业影响力,

展示企业从干散货运输港口转型

为多元产业融合发展新集团的坚定决心,

庆祝建党100周年,

特举办本次河港印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大赛有关事项如下:
一、大赛主题

逐梦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共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2.承办单位:河北港口集团团委、秦皇岛港口博物馆

3.协办单位:晟睿文化传媒秦皇岛有限公司

三、大赛时间

1.参赛作品征集:即日起至6月10日

2.网络评选:2021年6月12日--6月18日

3.专家评选:2021年6月20日

4.获奖作品发布会:2021年7月20日四、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 —

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及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万元及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万元及证书

优秀奖(10名)奖金3000元及证书

入围奖(20名)价值300元的奖品及证书
 

网络最佳人气奖(5名)奖金2000元

获得网络优秀人气奖(10名)价值300元的奖品及证书

为保证获奖作品质量,以上奖项名额可空缺。所有获奖设计者(团队)将被纳入河北港口集团设计师人才库。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要求1.参赛类别包含但不限于文具、数码家电、时尚配件、生活用品、益智教具产品、包装等。2.参赛作品需能体现一种或多种河北港口集团元素。(包含但不限于历史、地理、建筑、人物、事件、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等)。3.参赛作品不局限于现有的产品,还包括设计概念、设计理念和设计创意等。参赛者可提交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及样机效果图或样机实物。4.2021年6月10日前,凡是未进入生产销售环节、未取得产品专利等的所有新颖文创设计均可参与报名。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

(二)参赛对象 
 

大赛将面对社会各界热爱设计的专业及非专业人士,无论您是对传统文化充满热忱的在校学生,还是致力于开发文创精品的专业团队,还是热衷于文创产品的广大市民,只要有好想法、好产品,均可参赛!

 

(三)参赛费用
 

大赛全程免费参加。

 

(四)参赛数量
 
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

 

(五)作品要求

1.实物为宜,提供合理的包装,确保邮寄过程中作品的完整性、完好性。
2.参赛作品文件统一为JPG格式,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3.如提供打印作品,用A3纸数码打印,系列作品请编号排序。
4.如有媒体动画说明的,提交作品截图8幅(JPG格式,每幅不超过1M,分辨率300dpi)。媒体动画包括拍摄、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时长30-60秒,制成媒体通用格式,图像大小1920×1080p,作品文件不要超过100M。刻录在光盘里或U盘中和报名表一同上交。
5.填写参赛作品名称、简介,作品描述的字数要求为300-600字,明确作品用途、设计理念、优势、尺寸、材料及简要工艺说明。
6.所有参赛作品都需要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及纸质打印版各一份)。
7.参赛作品的设计费、制作费、邮寄费、包装费等一切产生的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六)特别提醒 

1.已参加过任何形式赛事活动的作品谢绝参赛。2.作品寄送过程中导致的损坏、遗失,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如需购买保险,由参赛人员自行负担。3.所有参赛作品均不予退回。4.凡报名参赛即视为承认本大赛公告的各项规定,大赛组委对本活动所有文件、资讯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活动有关的未尽事项,大赛组委会保留随时修正的权利。

 

 

六、评审标准

1.主题性:产品是否能展现河港元素。

2.收藏性:产品是否蕴含河港历史文化,具有收藏意义。

3.创新性:创作者是否具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及创意思路,是否在现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了质量和创新的延展。

4.实用性:产品是否具有实用功能。

5.商业性:产品是否贴近市场,是否能满足旅游消费购物需求,具备批量生产可行性和市场经营的较好效益。

6.环保性:在保证产品的使用性能情况下,产品是否考虑符合环保、节能、低耗等绿色环保要求。

 

七、版权声明

 

(一)原创声明最终参赛作品均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否则,大赛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和奖品,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因参赛作品引发的版权或知识产权纠纷概与组委会无关。

 

(二)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参赛获奖作品及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归河港杯“文创大赛”组委会所有,并签署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大赛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媒体宣传、出版(含电子出版)发行、展览展示等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在锁定期内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三)最终解释权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请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大赛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八、评审解释权1.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河港印象”文创大赛组委会将会面向全国相关媒体公布赛程及最终获奖结果。2.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有最终解释权及裁判权,如有作品纠纷问题可致电组委会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335-3094737,并提供相应的证据作为佐证(如抄袭作品的相关文件),一经查实将取消获奖人员资质,奖状及奖金等。

 

九、主办方权利1.根据赛程赛制的实际情况,有调整奖项数量,取消或添加奖项的权利。2.对所有参赛和获奖作品享有展示的权利及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

 

十、报名及联系方式

1.电子版报名材料必须发送至大赛主办方指定邮箱,文件夹命名为“河港印象文创大赛+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纸质报名材料必须经参赛者签名(签章)后,以快递方式邮寄至指定地址,邮封上要标注“第一届‘河港印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字样和联系人、联系方式。

2.如材料中电子版与纸质版信息不一致时,以纸质版材料中的信息为准;报名材料不齐或相关信息填写不全者投稿无效,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将不予退还。

3.实物作品除提交电子报名材料外,还须将实物作品邮寄至大赛主办方指定地址。

收件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南山街13号收件单位:秦皇岛港口博物馆收件人:张琪玮邮政编码:066000
电子邮箱:hgyxwcds@163.com联系人:张琪玮联系电话:18633585561附件:1.“河港印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报名表2.“河港印象”设计大赛作品基本信息表(点击阅读全文下载附件,提取码:hgyx

 

 

                                                                   第一届“河港印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1年4月16日

 

关于我们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北港口集团”)是集港口建设、开发,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以及投融资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有独资企业,拥有全资和控股、参股投资企业50家,业务涉及港口运营、投资运营、港口物流和园区经济多个领域。其控股子公司——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2013年、201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河北省首家布局A+H股双资本平台的国有企业。扫码关注我们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