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话剧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2021年5月26日晚,艺术学院在开发区报告厅举办了“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话剧比赛。2019级9个班级参加了比赛。艺术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同学们用热情高涨的面貌以及声情并茂的语言表演了以党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话剧。其中,有对革命英雄人物的演绎与赞颂,如刘胡兰、江姐、赵一曼,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大义凛然的气质,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先烈一腔赤诚、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仿佛情景再现,不由得让人热泪盈眶;有对革命初期青年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如《五四新文化运动》、《中华路上的青春力量》,展示五四运动前后,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与行动,一句句慷慨激昂的口号振奋人心,仿佛身临其境,使大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观众席上时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有对共产党与红军革命精神和初心使命的展现,如《丰碑》、《水缸的秘密》、《红船初心》,向大家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不懈努力、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本次活动让广大同学在演绎与观看革命故事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百年历史,更深切地体会英雄人物的革命情怀,是一堂活泼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