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挑战杯”科技创新思维养成讲座

作者:程琳 时间:2022-10-29 点击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结合“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艺术学院于20221028日晚举办“挑战杯”科技创新思维养成讲座,向青年大学生普及科技创新知识,启发创新思维。

讲座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艺术学院20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程琳老师主讲,程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相关知识,比赛的作品类别、作品要求、团队组建的注意事项,激励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内外科技创新前沿动态,培养科技创新意识,树立科创报国的远大理想,不断深化实践育人,推动校园科技成果向社会生产力的有效转化。

讲座展示了多个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经典案例,从学生组队、竞赛创意、方案设计、方案优化等角度出发,启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进行比赛技巧的展示,帮助有参赛意向的同学明确竞赛标准,提升竞赛能力。

本次讲座向青年大学生普及科技创新知识,启发创新思维,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