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会召开部门述职报告会

作者:程琳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过去的2022年,是艺术学院学生会发展成长的一年,也是走向规范的一年,过去的一年中艺术学院学生会在指导老师和主席团的正确带领下,在各位同学的努力奋斗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所有的成绩都凝聚着各位同学的心血和汗水,是全体同学齐心协力、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成果。


以学为先,以干为本。报告会上各部门部长汇报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总结了不足,并且清晰的规划了新学期的行动方向。最后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程琳老师做了会议总结。


综合事务部是院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具有上传下达的职能。日常负责安排学生会值班表,并进行考勤;同时负责艺术学院新媒体官方帐号运营以及文字编辑、排版及发布;过去一年中主办完成了“315消费者维权宣讲活动”、“传承红色经典,歌唱美丽祖国”歌曲演唱活动、“品茗闻书香”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新的一年,综合事务部会有序分组进行活动,定期开展工总结,吸纳好的建议和创意,集大家之智慧,相信这一切都会成为其进步的阶梯。


文化体育部主要负责文娱活动和体育赛事的策划以及组织和后勤保障。过去一年中先后组织完成了“抗疫有我”运动打卡活动,校园歌手大赛选拔活动、艺体嘉年华趣味运动挑战、每周四组织“三走”活动、运动会方队训练、运动会参赛人员的招募和培训。在新的一年里他们会继续加强组织内部工作沟通,提高自身素质,为同学们举办更多,更有质量,更有水平的活动。


权益保障部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宗旨,切实维护学生权益,积极开展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各项活动。日常负责做好学生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及时反映学生诉求,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做好学生会的物资管理与后勤维护,协调联系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系,配合主席团与其他部门开展活动。在新学期中他们将攒足力气,打起全部精神,让工作开展地更加系统,发挥好联系学生会各部门及各位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


社团联合会在过去的一年里以组织管理学生社团为主责,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帮助社团完成活动审批流程、协助社团招新与预热、开展社团交流互动,参与组织艺体嘉年华、社团文化节等活动,通过活动放松了同学们的身心,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在新的一年里,这个精诚团结、 齐心协力的团队会总结经验并组织更多精彩的活动。


青年发展部的主要任务是配合学院团委开展团务工作、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监督并管理各团支部的工作,收集汇总支部材料。每月收集整理支部团日活动材料,完成2022年度两次推优工作的材料整理与审核汇总,组织海洋知识竞赛,完成了2022年团校培训的考勤与考核;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两次二十大主题理论宣讲活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手账作品比赛、“学习二十大,青春正当年”主题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管是内部的管理还是向外派发工作都井井有条。在新的一年,他们做了详细且周密的活动计划,相信他们会更好的开展团工作。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活动组织。主要的工作就是组织开展一系列对青年对社会发展有益的志愿者活动。2022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志愿活动、美化艺术学院、乡村振兴文化帮扶、关爱残障人士、“节约用电,你我同行”、“漫漫秋季夜,捐衣献爱心”、校园文明督导、“落叶知秋意,红心向党恩”、二十大联办寸草心等一系列活动。新的一年中他们将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加强有效管理,严格执行协会制度,坚持“志在,愿在,我在”的理念,实践青年志愿者的诺言。


第二课堂工作部主要负责第二课堂相关工作,成立后迅速落实工作任务,多次组织开展大一班级干部培训,为同学们讲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要求、“到梦空间”系统操作指南,细致入微地进行活动策划、审批、运行、考核等系列工作,保证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在我们学院平稳运行。

如:指导各班在到梦空间申请发布每个月的团日活动并进行现场督察,按流程完成团日活动并发放积分;配合青年发展部在到梦空间开展艺术学院青春大讲堂。在新的学期,这个崭新的团队会以更加奋进的姿态继续带领大家一起工作,学习,成长。


宣传信息部的工作主要为宣传艺术学院,设计绘制海报,扩大学院影响力。在过去一年中,宣传信息部设计完成了一系列优秀的海报,如:敬老宣传画、天籁之声歌手大赛、秋季运动会;同时,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书画临摹”活动、“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废品也疯狂”活动等系列活动。新学期里,宣传信息部将会加强与学生会各部门的联系,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初衷,做好每一次活动。


学院分团委书记程琳老师充分肯定了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也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这个学生成长的舞台,踔厉奋发,勇于挑战,不断突破自我,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2022年的成绩己经成为历史,展望2023年,我们的舞台更加宽广。我们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弥补不足,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提供展示和成长的平台,为建设更加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