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折翼天使,助残筑梦于行

作者:程琳 李宇凡 时间:2022-07-09 点击数:

      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帮扶残疾人就业项目,让残障人士更有尊严地生活,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组建“天使助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22年7月开展助残公益实践活动,以秦皇岛市海港区残联“天使烘焙”爱心机构为帮扶对象,并与其建立起长期的公益帮扶机制。

      在帮助“天使烘焙”提升原有产品竞争力的基础上,实践团经过研讨,把帮扶重点放在了中秋期间将要作为主打产品的月饼礼盒上。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伴随国人走亲访友的传统习俗,会带来较大的销售流量,是糕点产业非常重要的销售节点。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实践队员们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积极开展调研,针对月饼口味、礼盒包装、销售渠道和营销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问卷调查、访谈、和数据收集。

      经过调研与数据分析,队员们总结出不同年龄人群对月饼口味的不同喜好,比如老年人喜好五仁、黑芝麻核桃、红豆陈皮等传统馅料;中年人更喜欢板栗、无糖低油紫薯等比较健康的配料;青少年更青睐低糖翡翠、日式乌龙、奶黄、水果等创新口味,在此基础上,团队帮助“天使烘焙”制定了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产品方案。

      食品工程专业队员肖明春同学对于各种口味月饼的配方进行了研究和调制,提升了月饼产品的配方、外观、口感,更好地辅助残障人士进行月饼的制作并保证安全,同时也能够减少用料的误差和浪费。

      “天使助残”实践团队与爱同行,为爱集结,用知识和行动为公益助残事业贡献爱心与力量!

实践队员向超市工作人员进行销售情况调研

实践队员进行月饼配方研发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