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理论宣讲活动

作者:程琳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让青年学生对我国近年来的方针政策、发展变化、重要成就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爱国爱党情怀,提升青年使命感,艺术学院于2022年12月4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体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在到梦空间发布,艺术学院200多名学生聆听了宣讲。

首先,由青年发展部部长王正鑫同学向同学们介绍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主题,阐述新中国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伟业以及新时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与重担。接下来由团委书记程琳老师讲话,程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做事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通过学习来丰富理论素养,通过实践来提升综合素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学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刘心宇、解玉莹两位同学进行宣讲。刘心宇同学宣讲的主题为“盛世之中华,时代之青年”,展示了当今时代中国所取得的一系列创新科技成果,以及中国力量,强调了祖国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奋斗,国家的未来需要每一位青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号召青年朋友们扛起时代的大旗,做好新时代新青年。

解玉莹同学宣讲的主题为“让经济步入高铁,让全民过上小康”,阐述了在全面深化改革下,我国现已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新发展格局,人民生活也更加幸福美好,党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从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就业、教育、文化等多角度出发,为人民着想,为人民谋福利,为造福人民而落实奋斗,给人民群众提供舒适幸福的居住环境。作为生长在飘扬红旗下的一员,我们青年理应将自己投入到时代的浪潮中去,为了我们自身的理想信念、为了我们所肩负的使命、为了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勋章,去拼搏、去奋斗、去建设!

宣讲之后,多位同学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张心怡同学认为:“建党以来新中国丰功伟绩数不胜数,正如刘心宇同学所说,新时代的重任还是落在我们青年的身上,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王屹兵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有内涵肯吃苦能担当,又要明确发展方向,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本次主题宣讲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对党和国家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如何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有了更深的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不断学习、严于律己,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