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废品也疯狂”主题活动

作者:程琳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提升广大师生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艺术学院开展了“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废品也疯狂”主题活动,号召同学们减少垃圾排放量和非必须物品的购买量,充分开发日常废弃物品的使用价值,制作成实用、美观的器具,节能环保,积极参与到环保运动中。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利用一些废旧的物品、材料,变废为宝,让旧物换新颜,有的同学用服装包装袋加工制作成纸抽盒,兼具美观与实用价值;有的同学用易拉罐做成南瓜小夜灯,灯光柔和,充满乐趣;有的用一次性水杯、易拉罐做成小花盆,栽种上几株绿植,为房间增添一抹生气;有美术专业的同学用练书法废弃的宣纸,利用蛇形穿插法制作成收纳桶,用作收纳书画材料,既节约又显得别具一格。22日同学们通过线上交流会的方式,展示了各自的手工作品,讲解了作品创意、用材、制作过程和作品价值,通过交流分享,大家都对低碳生活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提示大家利用回收品来点缀自己的生活环境,让创意、特色、品位生活随处可见,为构建节约型、环保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