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雷锋月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作者:程琳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为纪念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了以“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线上志愿者服务平台招募志愿者20余名,志愿者们在各自家乡就近就便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当地农村里独自生活的老人们,去到他们身边陪他们聊天、散步,与老人们一起看老照片,听他们讲过去的事情,为老人们整理家务,表演节目逗他们开心,有些志愿者还给老奶奶梳头,与老爷爷一起包饺子,将温暖与陪伴带给老人们。有的志愿者为不妨碍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与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进行视频连线,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虽然不能近距离的接触,但也以特别的方式进行了“云陪伴”,送去了“云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是中华传统美德,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抚慰了独居老人的孤独心灵,自身也受到了一场心灵的教育,极大的弘扬了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在老龄化社会逐渐形成的当代,提升老人们的生活幸福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多多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