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书画临摹活动

作者:程琳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革命领袖和英雄人物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他们的英勇事迹所凝结而成的红色文化像血液一样流淌在青少年身上,传承红色文化已成为重中之重。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之情,艺术学院在3月开展了“缅怀先烈”书画临摹活动,号召同学们以书写革命先烈词句、绘画英雄人物肖像的方式,来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活动面向学院各班级和学生组织开展,征集“缅怀先烈”书画作品进行评选。共收集作品20余份,书法作品有周恩来总理的诗作《雨中岚山》,“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写出了周总理赴日留学,祈求学成归国,救国救民的决心与意气;有烈士方志敏的名言:“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豪言壮语述说着革命不屈之志;有毛泽东主席为烈士刘胡兰的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表彰了为了革命事业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有雷锋同志的日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展示着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绘画作品有革命烈士张志新肖像、董存瑞、邱少云英勇事迹画像、雷锋同志肖像,通过对先烈们的追思,重读他们的事迹,致敬先烈们的精神。作品评审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作者们通过摄像头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与介绍,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同学们将英雄的丰功伟绩以诗书绘画方式表现出来,不仅陶冶了情操,更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为大力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传承中华民族血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