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努粒实践小分队”赴青龙考察调研

作者:程琳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2021年7月初,艺术学院“努粒实践小分队”来到青龙县开展考察调研。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良、院长刘进成、副书记副院长孟颖带队,艺术学院教师孙哲担任团队指导,在乡村振兴主任常学东教授的安排下,师生共计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团队立足于为当地农产品提供包装设计、直播推广等服务,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扩大销路,带动当地经济,推进乡村振兴。

第一站实践团来到青龙板栗生产基地,在这里实地考察了解了青龙板栗的品种类型、生产规模、产品特征、主要销售渠道等信息,为设计推广工作打好基础;并请到我校科技特派员张京政教授讲解,了解到青龙板栗风味一流,只是由于宣传不足未能达到应有的知名度和销售量,让队员们更加明确了此次实践的意义,提升了工作动力。

第二站实践团来到同盛医药道地中药产业基地,了解了北苍术等药材的特性种类和功效,队员们对中药材有了新的认识,经过交流讨论,产生了用水彩来设计药品包装的构思。

第三站实践团来到官场乡,参观考察了桃林口水库和梨园,当地梨花节和梨子都非常有特色,但是受限于道路状况和文化宣传的缺乏,未能形成特色产业规模,对实践团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本次实践调研,队员们深入基地、山间,与农产品密切接触,亲身体验农产品属性,了解产品特点,学习包装知识,构思包装设计,运用所学知识技能服务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