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助残”助残公益行动进行时

作者:程琳 普天颖 时间:2022-07-30 点击数: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天使助残”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22年7月开展助残公益实践活动,以秦皇岛市海港区残联“天使烘焙”爱心机构为帮扶对象,并与其建立起长期的公益帮扶机制。

为了帮助“天使烘焙”增加经营效益,从而让在此机构中工作的残障人士们获得更好的生活保障,实践团抓住中秋节这一时间节点,以月饼礼盒为切入点,从月饼口味、礼盒包装、销售渠道和营销方式等方面开展研究设计与帮扶工作。在调研分析市场销售数据和群众喜好的基础上,实践团为月饼礼盒的包装设计制定了两套方案。针对年长群体的“花好月圆”主题礼盒设计方案和针对年轻群体的“戳戳乐”主题礼盒设计方案。

“花好月圆”主题礼盒由南瑶佳、张楚楚、普天颖几位同学操刀设计,几位同学充分运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技能,认真搜集素材,确定元素,经过多次研讨,发挥创意,细心描画,最终设计出了令人满意的礼盒包装作品。“花好月圆”主题礼盒主打简约轻奢风格,礼盒主色调为金色和红色,红色象征喜庆,金色象征高贵,来贴合礼盒风格。礼盒外盒插图以玉兔、祥云、孔明灯、莲花荷叶等中秋元素为主,蕴含吉祥、幸福、阖家欢乐等寓意,四角放置一些传统纹样,烘托整体气氛。内盒包装设计元素根据礼盒封面进行提取并设计,既契合整体风格又在细节上增加了层次感。


礼品袋的设计遵循内繁外简原则,由“天使烘焙”、“花好月圆”等文字进行组合排列,突出简约轻奢的风格。中秋贺卡的整体风格遵循包装盒风格,色调一致,以典雅大气为主;正面中央为“花好月圆”正是本品牌系列名称;背面插画设计元素为星星的孩子、圆月和玉兔,既蕴含着健康长寿、团圆美满的寓意,同时又呼吁大家关注到这个特殊群体,给这个群体多一些爱与关怀,为他们共同打造一片蓝天。


“天使助残”实践团队与爱同行,为爱集结,用知识和行动为公益助残事业贡献爱心与力量!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