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助残”有爱不孤单

作者:程琳 普天颖 时间:2022-07-31 点击数: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天使助残”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22年7月开展助残公益实践活动,以秦皇岛市海港区残联“天使烘焙”爱心机构为帮扶对象,并与其建立起长期的公益帮扶机制。

为了帮助“天使烘焙”提升效益,实践团抓住中秋节这一时间节点,以月饼礼盒为切入点,制定了两套包装设计方案。针对年长群体的“花好月圆”主题礼盒设计方案和针对年轻群体的“戳戳乐”主题礼盒设计方案。

“戳戳乐”主题礼盒由吴兴艺、杨晨雪、普天颖几位同学担当设计,几位同学充分发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特长,认真调研运用当今流行元素,结合中秋主题,创作出符合年轻人兴趣和审美的包装作品。戳戳乐礼盒走的是创新亲民方向,礼盒整体以暖橙色为主,象征喜悦、温情,礼盒面向的顾客主要是青年和有孩子的家庭,在吃月饼的同时也能增加家庭娱乐氛围。

戳戳盒设计主打内盒创意,内盒中又分为文字为主和插图为主两种形式,两种形式混合交替减少视觉疲劳感。插画主题采用经典嫦娥、玉兔元素进行创意设计,整体风格以有趣、可爱为主调。礼品袋采用经典玉兔元素及月饼形状的灯笼,进行创意设计,生动有趣,软萌可爱的形象和中秋传统月饼以及多种中秋元素相结合具有强烈的视觉感染力、亲和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


在花灯的中心有天使的翅膀,代表着天使烘焙也代表着自闭症儿童,用这种巧妙的方式来将两者结合在一起。贺卡主画面采用关爱自闭症海报部分元素,即坐在鲸鱼身上赏月的星星的孩子,传达两点信息:一是贺中秋;一是呼吁人们关爱自闭症患者,给予他们爱与温暖。这个中秋有我们,他们不再孤单!


“天使助残”实践团队与爱同行,为爱集结,用知识和行动为公益助残事业贡献爱心与力量!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备案号:冀ICP备05024134号-1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